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交银国际中国基金在港设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11日01:19
  交通银行的香港分支机构交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10日宣布成立交银国际中国基金,这是交通银行在香港设立的首个直投基金,预计募集资金2.5亿-5亿美元,主要投资于内地高回报、高成长的拟上市中型企业的股权。

  负责管理这只基金的交银国际直投业务主管华风茂介绍,目 前基金已成功募集到4亿港元的首期资金,预计在未来3个月内能募集到2.5亿-5亿美元。其中,大约三分之二会来自香港,另外三分之一来自欧美,单个有限合伙人的最低认购份额为500万美元,投资期限为7年。

  交银国际中国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是内地具备高成长性、现金流充裕且未来12个月-24个月能在境外上市的中型企业,投资的行业将集中在绿色清洁能源、消费以及高速铁路等与内需紧密相关的行业。“单个项目的投入为1000万-5000万美元,我们的保守预计是每个投资项目能实现2年投资收益翻一番的目标,出资人平均年回报率达到35%以上。”华风茂说,目前交银国际已经积累了一些比较好的投资项目,在首只基金运作成功后还会陆续推出多只直投基金。

  交银国际是继中银投资和建银国际之后第三家在香港成立直投部门的内地大型银行子公司。“与外资私募股权基金相比,我们最大的优势来自交通银行内地的众多分行,它们最了解当地企业的真实经营状况,能为我们提供丰富的项目资源。”华风茂认为,未来三到五年,中资银行尤其是五大行在香港设立的直投基金能够利用这一优势从外资PE手中夺取相当的股权投资份额。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