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牛年收官在即虎年理财预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4:42

    昨日,股市终于露了一丝“笑脸”,市场流入逾35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的颓势。沪深股市齐上三涨,“牛尾”欲翘,股市真要发春节“红包”了……

   算上今天,仅剩两个交易日,牛年股市就正式落幕。在这最后两日,投资者重点应该注意啥

,除了抓紧收获股市“个股闹、牛尾翘”的红包外,理财眼光也要兼顾八方。春节长假期间,股市闭市了,但还有其它理财方式,投资者可认真读一读今日壹财经作的专题报道,为虎年投资理财多面出手开个好局。

   华泰证券最终确定每股20元,比原先的询价上限要低。我们认为,这是市场更趋于理性的结果。早在华泰证券申购前,多家券商便出具研究报告,表示华泰证券的发行市盈率具有明显优势,绝对价格和相对价格都合理偏低,相较于之前券商股上市的动辄五六十倍市盈率导致的上市后股价长期不振,华泰证券上市后走强的概率更高。申银万国指出,在节前开启申购的新股中,华泰证券上市后会有相对较好的安全边界,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年前市场热点颇多,S延边路将于明日正式复牌,同时更名为“广发证券”。这无疑是广发证券这家国内大型证券公司和S延边路股东在虎年春节前收到的最大红包。此时距离S延边路2006年10月19日停牌,已整整过了3年零4个月。

   此外,继2月5日方大炭素实际控制人增持后,中兵光电大股东也于前日增持,最近出现大股东增持的还有京新药业长江电力中国建筑等公司。伴随部分公司股价下跌,上市公司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增持意愿逐渐增强,而且,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增持时点颇为讲究。

   还应注意到,市场出现了一个积极的信号,春节之后第一周发行新股数量明显下降,仅发行3只中小板新股,与原来的“一周两发”6到8只新股发行速度相比放慢一倍。伴随着近期市场的不断走低和新股“破发潮”的不断涌现,新股的发行速度有意减慢表明了管理层的维稳之心。

   种种迹象表明,近期股价的调整回落更促使一些胆大的投资者“该出手时就出手”。

   专家还提醒,随着节后年报高峰期的到来,投资者还可布局可能存在高送配个股的机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