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票据违约、信用卡坏账风险加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彬
2010年02月12日06:25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2009年支付体系总体运行情况报告》指出,去年商业汇票逾期垫款金额、信用卡授信总额增长较快,票据违约风险、信用卡贷款坏账风险有所加大。

  去年商业汇票逾期垫款金额连续超过100亿元,截至去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商业汇票逾期垫款金额为105.52亿元,同比增长12.9%。央行称,去年上半年,随着票据融资规模爆发性增长,商业汇票逾期垫款金额在二季度末达到112.8亿元的全年最高值。下半年受金融机构压缩票据满足中长期贷款需求影响,票据融资占新增贷款比重明显下降,三季度、四季度商业汇票逾期垫款金额环比小幅下降,连续上升势头初步缓解。

  随着信用卡发卡的增长及授信总额的加大,信用卡坏账风险也在加大。央行指出,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大幅增加,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比例上升,信用卡违约率增加,信用卡坏账风险加大。截至去年底,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76.96亿元,同比增长127.9%;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3.1%,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

  据悉,去年信用卡发卡量为18555.56万张,同比增长30.4%,增速回落27.3个百分点,但信用卡占银行卡发卡量比例进一步提高。信用卡授信总额、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总额(信用卡透支余额)持续增长,截至去年底分别为13634.96亿元、2457.58亿元,同比分别增加39.1%、55.3%。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