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四新股首日平均上涨14.6%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12日08:46
  商报讯(记者况玉清)创业板四新股上市首日没有破发。昨日,创业板四只新股挂牌交易,平均涨幅14.6%,首日平均涨幅再创新低。

  截至昨日收盘,四只新股中,涨幅最高的欧比特(300053)收报21.29元,上涨25.24%;涨幅最低的是鼎汉股份(300054),收报33.03元,仅上涨 8.12%;中青宝(300052)和三五互联(300053)则分别上涨15%和10.03%。

  经记者计算,上述四只新股的首日平均涨幅为14.6%,为创业板前期上市和诸批股票中首日涨幅的最低水平。据悉,创业板新股分批上市以来,首日涨幅持续收窄,第一批创业板28股首日平均上涨106%,第二批8只股票首日涨幅为45%,第三批6股首日平均上涨32%,第四批涨幅则为23%。

  昨日创业板四只新股没有发生破发情况,让不少分析人士多少感到有些意外,这也标志着创业板成功守住了A股市场破发大军铁蹄之下的最后一块阵地,新股不败神话也得以在创业板续传。

  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多数分析人士仍不看好高估值风险下的创业板股票。有分析人士认为,前几批创业板新股虽没有发生首日破发局面,但上市首日过后,就纷纷走向价值回归直至破发,目前创业板已经有约10只股票在上市过后没多久就先后破发,因此,本批创业板新股的破发也只是时间问题,投资者目前对创业板最好持观望态度。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创业板新股不败神话之所以得以续传,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得益于昨日创业板集体表现太好。昨日收盘,包括四新股在内的54只创业板股票中,有43只收红,仅有11只下跌。54只个股昨日平均收涨2.41%。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