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2010年02月12日11:30

  昨日上午,沪深两市地产股表现积极,一度领涨大盘。分析人士认为出现这种走势,一方面因为全球通货膨胀预期的增加,另一方面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1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数据,也起到了支撑地产指数上扬的作用。

  2010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

%,涨幅比去年12月份扩大1.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涨幅比去年12月份降低0.2个百分点。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环比上涨1.7%。

  受海南岛国际旅游区这一消息的刺激,海口、三亚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幅度,以35.1%、31.2%位居上月涨幅排行榜的前两名,广州、温州和金华也进入前五强。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1月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大涨,但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深入,开发商战略收缩已成定局。会有一部分开发商因不看好市场前景而主动放弃,春节过后,房企可能会调整战略规划,降低拿地速度、新开工面积等。小型房企的日子会越来越艰难,新一轮行业调整或在所难免。

  一个月前出台的“国十一条”中,特别强调了这次房地产调控的行政监督。近日,有消息说,这种督察工作已经展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等九部委牵头,被誉为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正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察工作,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展开。

  房企不仅要受到“开发商拿地分期缴纳全部土地出让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首次缴款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出让款的50%”政策的限制,而且还要正视有关部门“对土地闲置满两年、依法应当无偿收回的,坚决无偿收回,重新安排使用”的决心。大龙、招商地产的地王地块相继被收回,也已彰显了各地国土局对“陈年地王”的严打之心。

  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杨国华也认为,由于多数房企的土地储备比较丰厚、项目运作周期一般较长等,短期内多数房企的盈利不会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那些规模较大的企业,影响微乎其微;但如果政策收缩持续较长时间,则必然会对房企产生实质性影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