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牛年沪指大涨50% 虎年“开门红”可能性较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陈春林
2010年02月13日08:59

  昨日是牛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没有让投资者失望,上证指数以四连阳之势收复3000点心理大关,并重新企稳备受关注的200日均线。昨天公布的1月份中国经济数据进一步舒缓了政策收紧压力,加上外围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反弹,刺激投资者在春节长假前重新 抢入筹码。

  红盘收官,沪指重返3000点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两市强势震荡。沪指攻上3000点大关。无奈沪指3000点上压力巨大,两市冲高受阻,再度陷入不上不下的两难境地。11点过后,黄金股空中加油,银行股再度崛起反弹,两市企稳上攻,沪市站稳3000点。午后开盘,中国石油近90度的直线拉升,煤炭股空中加油继续上行,权重指标股纷纷企稳。受此带动,两市奋力上扬,沪指将3000点强势踩在脚下。

  截止收盘沪指报3018.13点,涨32.63点,涨幅1.09%,深成指报12304.78点,涨80.18点,涨幅为0.66%。昨日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沪市现09年以来地量。回顾牛年第一个交易日,即2009年2月2日,沪指以2008.13点开盘,截止昨日收盘,牛年沪指涨幅50%。

  从盘中来看,有色、煤炭板块强势领涨。黄金股受外围上涨提振带动有色板块集体走强。海南板块大涨逾3%,居板块涨幅榜榜首。世博概念股午后异军突起。S延边路经三年多等待后,昨更名“广发证券”复牌交易,顺利成为第一高价券商股,开盘后震荡走跌。券商股均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券商股的弱势下挫拖累了金融板块。

  收官之日,超40亿元进场抢筹

  昨日,A股市场有超过40亿元进场,各行业呈现久违的资金普遍流入的景象。尽管本周市场连续第六周表现为资金离场,但流出金额较之前期已大为缩减。1月份中国经济数据舒缓了投资者对政策收紧的忧虑,此前连续涌现的恐慌性抛压得到明显遏制。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40.59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28.9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11.64亿元。

  行业方面,深沪两市80个行业中,共有62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占比接近八成。

  受春节来临的刺激,零售板块受到热捧,全天净流入5.20亿元。综合类板块流入3.85亿元,化学原料制品板块流入3.34亿元。煤炭采选、电器机械及器材、计算机应用服务板块均流入逾2亿元。银行板块流入1.92亿元。

  资金流出的板块中,流出金额都不超过8000万元。证券期货板块净流出7072.18万元,采掘服务业流出7008.21万元,计算机设备制造板块流出4029.62万元。

  牛尾发力,创业板节前强势上冲

  继连续两周遭遇重挫后,进入春节前最后一周,创业板稳健回升,除周四上市新股外的50只个股本周均表现为上涨。除周四上市四股外,本周50只创业板个股全线录得涨幅,周涨幅最大的是机器人,上涨24.89%。周涨幅超过两成的还有硅宝科技中元华电汉威电子宝通带业。本周涨逾10%的还有世纪鼎利神州泰岳华谊兄弟宝德股份华测检测鼎汉技术网宿科技安科生物爱尔眼科上海佳豪同花顺亿纬锂能。周涨幅最小的是阳普医疗,上涨了2.29%。

  截至目前共39家创业板公司披露年报或业绩预告,业绩均增长。

  收四连阳,本周超七成半个股上涨

  作为牛年最后一个交易周,随着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及官员言论舒缓了政策收紧预期,上证指数自本周二起走出“四连阳”行情。

  截至本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3018.13点,全周上涨2.68%;深证成指收市报12304.78点,全周上涨3.25%。A股市场本周共有超过七成半个股上涨。自本周二以来,种种经济数据和官员言论均显示近期国内政策环境将趋于宽松。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二在出席澳洲央行组织的央行讨论会后表示,通货膨胀已经显现,但仍处于低位;同时,他还认为,中国银行业放贷的步伐稳定。上述表态使得市场对一季度实施加息等收紧政策的预期降温,从而拉开了上证指数本周四连阳升势的序幕。

  管小峰徐建华尹武

  虎年A股“开门红”可能性较大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终于大涨了,也算是给了辛苦一年的股民一丝安慰,坐镇壹QQ的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虎年初始A股延续反弹可能性较大,但反弹高度还要看成交量及权重蓝筹股的表现。

  问: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盘走势,有些什么新的特点,对虎年行情有何启示?

  答:从盘面来看,昨日个股呈普涨态势,涨跌家数比高达10:1。各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涨幅较大的主要集中在两大板块:一是受益于节日消费的商业贸易、餐饮旅游板块;一是受油价、黄金等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刺激的煤炭、有色金属、化工板块。这些股票的上涨都合情合理,能被多空双方接受。从这个角度来看,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涨幅较大的板块是分歧最小的板块。展望后市,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及贷款新增数据都好于预期,近期加息的动能减小,参与各方近期做空预期减弱。3月5日将召开两会,在此之前出台重要经济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政策面将处于真空状态,市场有望按自身的规律运行,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反弹高度还要看成交量及权重蓝筹股的表现。后市不确定性仍来自于海外市场,欧盟虽已达成援助希腊的协议,但具体细则仍未明朗,因此投资者仍需留意相关动向。

  问:手上有些ST甘化被套,请问该股价值几何?

  答:公司主营蔗糖、造纸、生化、建材四大产品,但2009年中期合计毛利率仅有4.81%,盈利能力很差。由于公司出售闲置机器设备,公司2009年有望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约1000万元。但“砸锅卖铁”毕竟无法支持其可持续发展,公司的未来仍需寄托于重组。建议谨慎观望。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