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2010年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新闻

节前突调准备金率 股市冲击或小于前次上调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杨毅 沉桑彤
2010年02月14日08:27
  节前突调准备金率股市冲击或小于前次上调

  针对12日央行宣布将于2月25日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节前宣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虽然略微超出市场预期,但从加息预期以及长假效应看,对于资本市场影响仍属中性,预计将不会像上次上调之后形 成对市场的冲击。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对记者表示,央行此次措施的目标在于对冲节后市场充裕的流动性,同时防止2月份信贷投放量过大。他同时表示,由于近期海外股市下跌幅度较大,对于A股来说相当于提前消化利空。

  申银万国宏观策略分析师李慧勇也认为,因市场各方已早有预期,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程度将会趋淡,负面影响小于第一次。

  一个月之前的1月12日,央行在时隔18个月后首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国内资本市场与海外股市随即大幅下跌,沪深股指跌幅在一个月内达10%左右。

  对此,东航金融投资部经理姜山对记者表示,此次节前“突然”宣布此消息,可能也是管理层希望能够借助春节长假预先消化这个传统观念中的“利空”。

  银华基金认为,相比较第一次上调准备金率对股市的冲击,此次上调影响程度将会趋淡。由于目前A股已经跌至3000点左右,估值优势明显,市场对于这一政策将有更好的承受力。

  中金公司分析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可以用来对冲巨量到期流动性,同时管理通胀预期,毕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回收流动性成本较低,效率较高,且对经济负面作用相对于加息较小,因此加息可能延后。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