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春节海南酒店高房价低入住 某旅行社订房亏150万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毅
2010年02月20日08:58
  春节尚未过完,关于海南“天价”酒店,导致海南旅游“很受伤”的报道便不绝于耳。对此,今天,海口市旅行社协会会长房新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种情况的确存在,但这并不一定是件坏事,这给海南提了个醒,国际旅游岛来了,海南旅游在很多方面都还没有准备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8日,中国广播网一篇名为《高房价吓退客人,海南很多本土旅行社损失严重》的报道说,由于对“国际旅游岛”期望过高,而实际上春节期间的游客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海南很多旅行社损失惨重,其中海口民间旅行社在三亚订的房间,每天有200多间空着,亏损超过150万元。今天,该社总经理蒋月琴也向记者证实上述说法,“除了酒店的高房价,昂贵的机票价格也是导致收客情况不理想的原因之一”。

  “以沈阳飞三亚的6天5晚游为例,春节期间的报价在7000-8000元之间。这样的价格确实让不少游客选择了"用脚投票",你太贵,我就不来了。”海南海之缘旅行社副总经理林方苞表示,今年春节黄金周的收客情况不如预期,甚至低于去年同期。林方苞表示,对于酒店的“高房价”和“低入住率”,酒店和所谓的炒房者其实并不会亏钱,游客和旅行社却“很受伤”,但最终影响的还是海南旅游的整体形象。

  春节前期,全国媒体对于海南酒店“高房价”的报道早已经引起房新海的密切关注。“虽然今年春节黄金周海南旅游的统计数据还没有出来,但市场上存在的一些问题确实值得我们深思和反省。”房新海说,酒店“高房价”确实给海南旅行带来了一些影响,“但这不一定是件坏事,反而是给我们每个人提了个醒”。

  房新海表示,这种情况恰好给海南旅游敲响了警钟,从政府来说,要在管理上拿出创新的举措,从宏观上加强监管,避免单纯依靠市场调节;从行业组织来说,要加强自律,不能漠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从企业来说,更要加强责任感,从提高服务入手,而不是盲目涨价,“其实,在这方面,香港等其他地方已经有了非常好的成功案例,是我们要加紧学习、借鉴的时候了”。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春节黄金周过后,受酒店、机票、旅游车价格的下调,海南游价格应声回落,价格只相当于黄金周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还以沈阳飞三亚的6天5晚游为例,价格仅为2000多元,我们旅行社的出团计划已经排的是满满的了。”林方苞如是说。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