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丰田公司丧失的诚信咋召回呢(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20日13:37
  一家美国政府机构2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所产车辆突然加速问题自2000年以来,涉嫌与累计致死34人死亡的车祸投诉相关。这类投诉以及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数据库由美国政府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负责收集、整理和维护。数据显示,2000年至2009年底,美国消费者多次投诉丰田所生产的车辆因加速器缺陷而涉嫌诱发撞车事故,合计21人死亡。先前数据与新增数据合并,依消费者指认,单纯在美国,丰田车突然加速问题过去将近10年间可能与34人死亡相关。(2月17日新华社)

  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全球召回事件,近期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从1月21日起,丰田部分车型曝出的“踏板门”事件持续发酵,本月4日又传出丰田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使丰田全球召回事件“雪上加霜”。自1月28日起,天津一汽丰田召回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辆。基于同样的原因,丰田已在美国及欧洲进行了召回,召回总量逾800万辆,已超过丰田2009年781万辆的全球总销量,堪称全球最大汽车召回事件。

  “召回”事件的频频出现,严重影响到丰田乃至日本汽车的品牌形象,甚至有可能对日本汽车业尤其是丰田产生沉重打击。从之前丰田发生的“踏板门”,到这一次影响更大的“刹车门”,作为召回事件的始件俑者,丰田真可谓是自酿苦果。其实,一直以来,无论是在我们中国,还是在全球市场上,丰田汽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形象。而这良好的形象自然会让丰田汽车在全球的销量一路飙升。然而,由于频频出现的严重质量问题,丰田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

  无论是当初的“踏板门”,还是如今的“刹车门”,在问题发生之后,丰田公司都第一时间对问题车进行了召回。尽管问题车“召回”了,但是,接连不断发生问题,从而导致丰田公司所丧失的诚信却如何进行“召回”呢?近一段时期以来,丰田无论是在我们中国市场上,还是在全球市场上,销量都是一路下滑,如今,丰田不得不面对自己酿造的痛苦悲剧。毫无疑问,丰田公司自己酿造的悲剧现在也许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在当下竞争激烈的车市竞争中,丰田公司因为丧失的诚信,不仅让他们在消费者心目中失去了地位,同时,这对于诸多竞争对手来说,应当说是一个上位的好机会。

  其实,近年来,国内消费者对于丰田公司足够信赖,在我们全国各地,随处可见丰田汽车的身影,即便是在国内汽车厂家纷纷崛起的新时代,丰田仍然在我们中国保持着非常好的销量。而如今,影响巨大的“召回”事件发生,将会在极大程度上改写丰田汽车在国内市场的走势。本来,既然拥有那么多消费者的信赖,既然拥有着非常好的销量,越是面对这样的情况,丰田公司越是应该增强责任感,应当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精神来严把质量关。可是,丰田公司却让大家失望了。无论是“踏板门”,还是“刹车门”,都事关消费者的生命安危,丰田公司发生如此重大问题实不应该。

  当然,在丰田遭遇严重的信任危机的时候,我们希望国内的汽车品牌能够快马扬鞭,切实把我们的自主品牌打造得更好。而丰田的尴尬处境,对于广大的汽车制造公司来说,也应该是一针清醒剂,希望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吸引丰田公司的教训,要永远牢记诚信为本的宗旨,要始终把握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情况,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优质车。

  (责任编辑:刘朋)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