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虎年“开门绿”短线震荡整理为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23日04:59
  昨日(22日)是虎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小幅震荡,受20日均线的压制明显。两市尾盘出现跳水,终结节前四连阳,开门红成为泡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003.40点,下跌0.49%,沪指3000点告急,成交约800亿元。

  多空交织两市小幅回落

  政策消息面上,节日期间多空消息交织,融资融券试点初期标的证券与担保品公布;股指期货主要制度出齐,投资者昨起开户;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启动;银行业信贷监管“一揽子”政策出台;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劲增17.2%;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冻结资金逾3000亿元;节日期间,欧美股市和期货市场表现强劲等多空消息都对盘面形成了影响。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以3016.7点开盘,开盘跌0.05%;深成指以12299.1点开盘,也略低开。沪指最高反弹至3026.66点,最低回探至3002.81点,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技术上明显受阻20日移动平均线;深成指收于12213.5点,跌0.74%,同样在20日均线之下收出阴线。

  盘面上,区域振兴概念板块整体走强,西藏、新疆、福建、重庆四个区域位列板块涨幅榜前列;农林牧渔板块走势依然活跃,种业股涨幅较大;水泥行业整体涨幅也超过1%。下跌的行业板块中,海南板块跌幅1.58%,创业板和房地产股继续调整。主要权重指标股并未受到股指期货相关消息的提振,而是出现了节前连涨之后的小幅回吐,整体表现低迷。

  股指上下两难波段操作

  东海证券认为,目前股指已经运行到近期形成的2890点~3028点短期箱体上轨附近。1月29日的高点3024点和2月4日的高点3015点对上证综指都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市场需要在3000点附近展开一定的震荡蓄势,以完成对前期套牢盘的逐步消化。从收盘来看,沪指仍然位于3000点上方,同时K线实体亦处于上一交易日阳线实体上半部分,反弹形态保持完好。成交量方面,上海市场同比放大两成,大部分个股处于上涨之中,市场活跃度明显提高,一旦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逐步跟上,股指有望结束调整择机再度上行。

  但上海新兰德认为,从技术上看,昨日上证指数以光脚小阴线报收,这表明20日均线附近在短期内有较大阻力。尽管5日与10日均线以及MACD均线出现金叉,但这也只是对大盘起到支撑作用。市场要想扭转调整的态势,需要更有力度的技术信号。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短线市场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操作策略上,东海证券认为,股指横盘震荡,建议波段操作,重点关注有色、采掘等行业和区域振兴板块。每经综合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