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武汉在豇豆中检出禁用农药 海南产地速封源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0:56

  武汉市农业局近日宣布,因海南产豇豆被检测出禁用农药水胺硫磷,该局已于2月6日向海南省农业厅发出协查函,自函告之日起至5月6日,三个月内禁止海南生产的豇豆进入武汉市场。

  据介绍,今年1月28日,武汉市农检中心在武商量贩水果湖店和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销售

的豇豆中检出水胺硫磷。经追溯,超标样本均来自海南凌水县英洲镇和三亚市崖城镇。

  本报海口2月22日电 (记者陈伟光)针对海南豇豆在武汉被检测出禁用农药并三个月内禁入事件,海南采取迅速行动,从源头上堵住禁用农药,监测瓜菜产销全程,确保“菜篮子”安全。

  海南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邢诒铁告诉记者,此次武汉市对豇豆采取的是定量检测,海南全省只有省植保站有一台定量检测设备,远远达不到定量检测的条件。

  邢诒铁介绍,目前对瓜菜普遍实行定性检测,主要检测农药总量是否超标,无法查出农药的种类。定量检测精确到农药的种类和含量,但每个瓜菜品种每次检测费用高达2000元,且两天后才能出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