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游客成韩“第一外国顾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惠芬
2010年02月23日11:13

  韩国媒体22日报道称,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和人民币的升值,中国游客已成为韩国百货商店中出手最大方的顾客,在韩国各大百货商店受最高贵宾待遇。

  韩国流通业界22日公布的相关数字显示,在该国乐天百货商店外国顾客购物总额中,中国游客去年第一季度的购买额只占1

4.6%,但第二季度中国游客的购买额已提升到28.9%,第三季度这一比重上升到40.4%,第四季度更高达47.0%。今年1月,中国游客购买比例为46.2%,与过去该商店购买额最多的日本游客的购买比重基本持平。

  新世界百货商店的调查结果则显示,中国游客已取代日本游客,成为该百货商店的“第一外国顾客”。去年第一季度日本游客和中国游客的购买比例分别为61%和39%,但今年已变成23%和77%。

  数据还显示,光顾新世界百货商店总店的中国游客每天平均有200名左右,人均购买额高达100万~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1.2万元),甚至数次出现了中国游客一次购买1亿韩元左右的商品。

  据乐天百货商店分析,日本人一般先准备好购物单,而中国人则喜欢到卖场后临时决定。

  此外,分析显示,中国游客最钟爱的产品为化妆品、女装、儿童装以及红参等保健品,还有很多顾客在韩国百货商店为子女采办结婚用品,如起居用品和高价名表。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