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史上最“牛”欧洲航空业陡掀罢工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24日04:57
  每经记者田园综合报道

  继德国汉莎航空公司4000名飞行员宣布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大罢工后,2月23日法国巴黎奥利机场Alyzia机场服务公司的员工也突然宣布罢工。不仅如此,英国航空超过80%的空乘人员也因不满公司工作环境,投票同意举行罢工,欧洲航空业遭遇了有史以来声势最为浩大的“罢工潮”。这次罢工潮不仅影响欧洲航空业,还可能给全球航空业的发展复苏设下障碍。

  法国、英国跟进罢工

  据了解,法国机场员工宣布罢工后,导致了数百航班取消,不少航班延误。据报道,随后部分员工代表与企业高层代表谈判,却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更严重的是,法国巴黎当局有关人员表示,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及奥利两大机场的航空管制人员也决定跟随“罢工潮”举行大罢工,预计此次罢工将影响戴高乐机场1/4航班的运行。

  英国航空公司超过80%的空乘人员不满公司工作环境,也于近日投票同意举行罢工。工会联盟发表声明称,共有9271名空乘人员投票赞同罢工,但罢工具体日期尚未决定,工会将提前一周通知资方,预计罢工最快于3月1日举行。专家估计,英航每罢工一天,会损失约2000万英镑营业收入。

  汉莎飞行员同意“暂停”

  欧洲英、法、德等国航空公司员工陆续发动大规模罢工,使欧洲航空交通连连遭受重挫。据报道,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欧洲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宣布减薪裁员,大型航空公司往往面临三重挑战:除了经济不景气、燃料费上涨外,它们还要面对其他廉价航空公司的竞争。大型航空公司因为经济效益欠佳而影响到员工利益和福利,这成为“罢工潮”的主要原因。

  据国际在线报道:在法兰克福劳工法院的调停下,汉莎航空飞行员工会同意暂停原计划一直要持续到25日的罢工,并与资方恢复谈判。

  据德国航空安全部门统计,由于飞行员罢工,汉莎公司到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为止只运营了1014个航班,比通常少了几乎一半。由于汉莎前些天及早推出了应急方案,22日当天德国各大机场并没有出现因航班取消而造成的大量旅客滞留现象。

  据汉莎航空公司估计,飞行员大罢工每天会给公司造成2500万欧元的经济损失。受罢工影响,汉莎股价22日在德国股市下跌1.7%,德国DAX指数中段则下跌0.59%,是6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