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私募教父”赵丹阳: 股市高看4000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7:53

  “牛市因为悲观情绪而诞生因为疑虑交加而成长”

  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每年都会发布一封致投资者的信,其核心内容是对过去一年投资成绩的总结,以及他对新一年市场走势的看法。2010年赵丹阳认为沪指会在2400点到4000点的空间里运行,他表示2010年,他们的任务就是要寻找中国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在未来十到二十年能够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竞争的企业。

  赵丹阳因为成功预见了2008年的大熊市备受业界推崇,后来又因和巴菲特共进午餐而名声大噪。在2010年一封致投资者的信中,赵丹阳表示:“理智告诉我们,今天的行情已不同于2006和2007,也不会出现2008和2009,它绝不会再次以一种普遍大幅上涨和普遍大幅下跌的形态来完成,行情的发展会领先宏观经济数据,行业的发展会领先深沪指数,公司的股价会提前反映以上两方面,在2400到4000点的空间里,会有股票继续上涨,会有股票继续下跌。”

  赵丹阳认为2010年将是各国缓步提升利率,关注控制全球高通胀的时期,全球经济将进入一段较高通胀带来的高成长时期;尤其是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清洁能源和环保需求将改变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增长模式,他们期待着这种势在必行的变化带给证券投资领域主导趋势的演变。在挑选股票上,赵丹阳建议投资者选择价值股。赵丹阳在信中表示:“牛市因为悲观情绪而诞生,因为疑虑交加而成长,因为乐观情绪而成熟,因为亢奋狂喜而死亡。极度悲观弥漫时,正是买入的最好良机;而极度乐观洋溢时,正是卖出的最好良机。市场极度低迷之时,别浪费时间操心你的头寸萎缩或者亏损加大。不要和市场上其他人一样只知防御,相反的,你应该起而攻击,寻找纷纷中箭落马的价值股。”

  本报记者邵泽慧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