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央行行长警告 欧元区经济复苏已陷入停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25日11:08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2月23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似乎已陷入停滞,受此影响,英国的经济复苏也存在风险。他表示,英国央行有可能扩大量化宽松政策,避免经济再度恶化的情况出现。此外,虽然当前英国赤字庞大,但金不认为该国主权信用评级会遭下调。

  默文·金和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当日在通胀听证会上表示,英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欧元区经济表现疲软,给英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英国经济产出仍面临下行危险。金称:“到目前为止,净贸易没有大幅增加,我仍怀疑(净贸易大幅增长)是否会尽快到来。”他还表示,整顿公共和私营领域的财政状况也将对英国经济的支出造成严重拖累。

  曾担任英国财政部顾问的罗杰·布托也表示,英国经济正在进入一个“非常惨淡的阶段”,央行应增大其实施的2000亿英镑(约3080亿美元)的债券收购计划规模,以抵御经济再度陷入衰退的风险。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暂停了这项收购计划。布托说:“有充分理由对经济增长前景保持谨慎,对当前英国经济比较合理的判断应该是: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仍旧存在重大衰退的可能。”而金认为,本月谈论债券购买计划是否会扩大为时尚早,鉴于在大选前的数月,通胀加剧、失业率攀升等问题使经济形势不明朗,还应衡量经济复苏的力度如何。

  英国央行此前表示,如果英国经济复苏前景疲软,为避免二次衰退,有可能扩大量化宽松的政策。英国16日公布的1月通货膨胀年率升至3.5%,超过央行2.0%的目标通胀水平。不过,英国央行认为,通货膨胀率会很快回落,如果经济不继续复苏,可能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金强调说,英国央行已做好了采取“任何看起来合适的措施”的准备,以阻止正处于复苏进程中的经济重新陷入衰退。

  此外,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危机正愈演愈烈,希腊等国债务危机尚未解决,关于英国主权信用评级也有可能被下调的声音又逐渐浮出水面。分析人士指出,英国政府债务负担沉重,目前其“AAA”的最高主权信用评级有可能被下调。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近日也表示,英国是最有可能丧失“AAA”评级的国家之一。对此,默文·金表示,如果英国丧失了“AAA”信用评级,他会非常吃惊。他强调,在具体削减赤字措施得以明确前,评级机构的评估肯定带有不确定性。英国评级遭调降的风险并不比2009年11月时大。(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