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炭黑产销两旺 黑猫股份净利大增26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25日11:59
  本报讯受益于国内汽车消费的强劲增长,黑猫股份(002068)今日拿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2009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2%,实现净利润7906.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9.4%,基本每股收益0.41元。报告期内,黑猫股份共生产炭黑32.81万吨, 销售炭黑32.55万吨,实现产销率99.21%。

  黑猫股份2009年利润分配预案显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3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年报显示,公司所得税费用同比大幅度增长2802%,主要是2009年度生产经营良好,业绩较上年大幅度增长所致。

  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一季度因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落。2月下旬,随着国家积极的货币政策和加大固定资产投资以及汽车行业振兴计划等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的陆续出台,炭黑行业在一季度末出现探底回升行情,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

  黑猫股份表示,公司决策层在一季度做出保持较高开工率的决策,促使一季度末迅速占领下游市场复苏后形成的市场空白,使得全年在一季度后产品产销率达到100%。报告期内,由于受汽车行业刺激计划的影响,炭黑下游行业需求旺盛,炭黑产品价格能够消化原材料价格上涨所增加的成本,炭黑产品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报告期内,黑猫股份控股子公司乌海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累计12万吨生产线陆续建成投产,截至2009年底黑猫股份具有炭黑生产能力42万吨/年,规模优势及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乌海黑猫强化了黑猫股份贴近原料兼顾市场的战略布局,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乌海黑猫2009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9亿元,主营业务利润2197.19万元,实现净利润179.6万元。

  黑猫股份2010年预计完成炭黑产销量43万吨,公司现有的客户均为国内主要的轮胎生产企业,公司2009年出口炭黑2.32万吨,公司将加大对海外业务的拓展,计划2010年出口炭黑6万吨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