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二套房老房贷未受新政策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0:38
  中行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由7折调回至8.5折后,之前已经取得七折优惠贷款的买房人非常关心今后自己是否还能享受七折的优惠利率;准备贷款买房的人关心的是:中行不给七折优惠了,其它各商业银行是否还能给首套住房七折优惠利率吗?对于二套房贷,之前不少买房人也拿到了 接近七折的优惠利率。在房贷政策收缩之后,他们是否会受到影响呢?就上述最近关注度最高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专业的贷款服务机构。

  首套住宅之前已按七折贷款者优惠不变

  从“伟嘉安捷”与合作的十余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除了中国银行刚下通知调整利率外,其它行个人购买首套住房贷款还是可以享受7折优惠利率的。而此次中行调整优惠利率也只是针对新的借款人,老房贷并无影响。也就是说,之前按七折优惠利率贷款买房人,今后仍可按七折利率利息。

  “伟嘉安捷”举例,以100万贷款20年为例,每月月供增加额不足500元,对借款人生活应该不会造成过多影响的。

  虽然每个月的还款额增加不足500元,但就怕日积月累,20年算下来要多还11万多,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伟嘉安捷”认为,对于首次置业群体来说,需较为理性的看待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的调整。一方面,因为房贷7折优惠利率是在2008年特殊经济环境下产生的特殊优惠政策。2009年房地产市场回暖速度较快,如各大商业银行陆续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回调至8.5折也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按照新一轮“保发展、调结构、管预期”的金融监管基调,即便商业银行调整房贷优惠政策,其目的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优化贷款结构。从长远角度看,对房贷市场将不会有太大影响。

  二套住房已得到的优惠房贷未受影响

  对于二套房贷,之前不少买房人也拿到了接近七折的优惠利率。在房贷政策收缩之后,他们是否会受到影响呢?“伟嘉安捷”的专业人士表示,目前没有变化,之前购买二套房时得到接近七折利率的房贷并没有上调。

  另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二手房市场交易客群中,首次置业者的交易比例仅占整体交易比重的34.31%,而其中需要贷款购房的比例大约占到交易总数的85%。此外,首次置业客群的套均交易面积及交易总价主要集中在70-75平方米、125万元区间段,而贷款比例则基本与上述图表中涉及数据保持吻合,即贷款额度为100万元上下,房贷利率提高后的月均还款额提高不足500元,因此尚不足以对借款人的日常生活产生决定性影响。由此可见,中行此番针对首套房贷利率的上调不仅未造成首次置业客群的较大经济负担,其对于整个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效力有限。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差异化利率今后将成为一种常态。而在“国11条”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的政策导引下,最关键的着力点还是要落在与市场主要交易主体——改善型客群息息相关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的调整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