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纽约州率先与丰田达成召回协议 其他州意欲效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顾乡 
2010年02月25日15:38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周三表示,将采取措施帮助纽约州受到“召回门”事件困扰的车主,纽约州有逾50万辆汽车被召回。此举可能将促使其他州纷纷效仿,以与丰田达成类似的召回协议。

  根据纽约州首席检察官葛谟(Andrew Cuomo)公布的一项计划,丰田汽车的美国部门承诺加快维修进程,并且为从纽约州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该州居民提供“特别服务”。

  葛谟表示,丰田同意回收并送回需要维修的车辆,期间如果车主“不能或不愿意”使用丰田汽车,丰田将提供可替代的交通方案,例如租赁汽车或者打的报销,并且为车主安排好前往经销商处或工作地点的交通。

  这项特别协助计划将不会耗费车主或经销商任何成本。此次召回危机动摇了丰田作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质量声誉,令消费者信心大受打击,召回成本自负也是必然。

  全美检察官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torneys General)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协会“已经要求丰田将与纽约州达成的协议扩大至其他各州”。据悉,现在至少有四个州——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和马萨诸塞州——证实了他们已经与丰田取得了联系。

  相比其他各州,加利福尼亚拥有更多的丰田车主。

  其中有一个州的发言人表示,丰田已经表示在考虑该州的要求,并将很快给予回复。不过丰田并未对此作出评论。

  近几个月以来,因“无意识加速”问题及刹车问题,丰田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召回了超过850万辆汽车。

  葛谟表示,周三宣布的这项协助计划是丰田与美国单个州达成的首个协议。

  “车辆损失是一项重大的经济损失。”在曼哈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葛谟声称,“我们感兴趣的是如何提供短期的实际协助。”说这番话时,他正站在一辆丰田凯美瑞车前。凯美瑞是他的办公室采用的19款丰田车型之一,也是此次召回事件中的主要涉及车型。

  葛谟称他的办公室仍在调查丰田召回事件,并且说“可能会有其他协助方案”出台。

  葛谟已经为受到影响的车主建立了一个网站:www.nytoyotahelp.com。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