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微软对谷歌发起反垄断攻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进
2010年03月01日06:48

  意欲转移监管机构注意力

    微软在上周末向谷歌发起了空前猛烈的法律攻势,微软公开宣称,谷歌一些行为有损市场竞争。目前,微软旗下一个业务部门和另外两家小型互联网公司已经向欧盟监管机构投诉了谷歌,另外两起诉讼得到了微软的支持。

  微软还反对谷歌的图书扫描计划。微软副总法律顾问戴夫·海纳(Dave Heiner)在微软官方博客上发表文章称,“我们只担忧谷歌有意锁定合作伙伴和内容、排斥竞争对手、不利于市场竞争的项目,例如图书扫描计划。

  过去20年,微软一直是反垄断监管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现在,微软开始希望监管机构将注意力转移到谷歌身上。海纳表示,随着最近几年谷歌日趋强大,许多公司都对谷歌的商业行为不满。

  微软担心的是,就像在操作系统市场中微软公司一家独大一样,搜索市场及在线广告市场越来越被谷歌公司控制,谷歌公司的业务随着网络效应的增强而变得一家独大。对微软来说,谷歌与广告客户和出版商的合作方式使得其搜索引擎必应(Bing)很难提高搜索流量。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