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ST夏新逃过“鬼门关”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1日10:31
  商报讯(记者况玉清)通过剥离不良资产和变卖“家当”,*ST夏新(600057)终于在退市的最后一道关口前保壳成功。该公司今日发布2009年年报,公司在去年前三季度大幅亏损情况下,第四季度扭转乾坤,实现净利润近7亿元。

  年报数据显示,*ST夏新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3.0 7亿元,同比减少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7亿元,实现扭亏;基本每股收益1.62元。而根据前三季度数据,公司巨额亏损超过3448万元。

  早在去年,*ST夏新发布2008年年报之后,就因连续多年亏损,被上交所暂停上市,按照相关证券法规的规定,如果*ST夏新再度亏损,即被取消上市资格。这意味着,如果*ST夏新今日发布的年报再度亏损,公司将直接退市。

  通过年报不难看出,*ST夏新之所以能在最后一刻保壳成功,不外乎剥离不良资产和变卖老家底双管齐下。年报显示,*ST夏新在去年年底前,通过股权转让和注销子公司的方式,将厦门夏新移动在内的多家发生巨亏损的子公司资产剥离,这些公司自8月以后的亏损不计入上市公司合并财经报表范围,让公司全年的财务字据上的“负担”大为减轻。

  同时,*ST夏新几乎将“老家当”卖了个精光,这些包括土地、存货在内的家当为*ST夏新录得了超过7.57亿元的收入,为公司保壳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