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节后首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逾20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01日11:11

  节后首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逾20亿

  汽车板块流入居首,但权重股仍是资金打压对象

  【本报讯】虎年首周A股市场明显回暖。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节后首周主力资金净流入20.3亿元,其中周三、周四资金分别净流入19.8亿元及30.8亿元,显示主力积极做多。

  纵观上周市场,区域概念、次新股年报高转送为主线的题材股轮番表演,两市不少品种已创出历史新高,赚钱效应明显。超赢数据显示,本周两市资金整体净流入行业家数与净流出行业家数比为2比1,其中汽车板块列居主力净买入排行首位,资金累计净流入10.4亿元。一汽轿车安凯客车江淮汽车航天电子等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

  航天军工也是近期市场逐渐关注的热点,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6.9亿元,活跃股如航天长峰银河科技西飞国际洪都航空等纷纷被资金关注。此外,主力关注较明显的板块行业还包括,化工化纤、医药、建才、供水供气、电力设备等,主力资金一周分别净流入7.9亿元、7.4亿元、6.1亿元、4.6亿元。

  不过在题材股率先复苏的同时,权重股却仍是资金打压的对象。在资金净流出排行中,保险、有色金属、交通设施、煤炭石油、钢铁、券商等六大权重板块资金净流出在5亿元以上。受8.59亿元限售股流通压力的中国平安资金一周大幅净流出7.4亿元,股价一周大跌10.1%,而紫金矿业中金黄金赣粤高海南高速中国神华莱钢股份济南钢铁武钢股份河北钢铁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权重股的一周资金净流出也均超过1亿元。

  在市场信心逐渐恢复下,本周大盘震荡收阳,延续反弹趋势。但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大盘日线形态开始走好,但反弹初期必定是压力重重的,特别是大盘目前位置已接近前面的密集成交区,估计后市行情演绎会很复杂,但题材股行情有望继续演绎,投资者应多把注意力放在个股上,操作上仍是重个股轻指数。 (潘圣韬)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