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发展“被私有化”两主角齐发公告否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2日06:53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平深恋”一路走来,这段恋情似乎欲低调而不得。一直以来,故事的主角中国平安深发展缄默不语,但二者的恋情发展却多次“被提速”。日前有消息称,平深恋已进入操作阶段,深发展将被私有化,面临退市。

  3月1日,受日前传闻影响

,深发展停牌一天。停牌当日,深发展内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此则传闻,该行持否认态度,而中国平安作为主导的一方也坚决否认 “私有化深发展”的话题。

  3月1日晚间,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双双发布澄清公告,指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并没有任何针对深发展的私有化退市计划。

  谈整合为时尚早

  “退市了,那深发展的股东要怎么办?把深市第一股,深发展000001退市,深交所愿意吗?”深圳股民刘先生在看到传言后满是疑惑。作为深圳普通股民,也作为深发展的小股东,刘先生对深交所有指标性意义的“000001”充满感情,即使是一个未经证实的传闻便令他心中充满纠结。

  在“平安继续增持深发展股权,将深发展私有化,最终令其退市与平安银行合并”的传闻下,市场立即被搅得翻滚,而不出所料的是,两家公司均出公告澄清相关传言。

  3月1日,深发展发澄清公告称,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并没有任何针对该行的私有化退市计划,有关“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的报道是不正确的;而目前平安与深发展的收购交易尚需取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同一天,中国平安发布的澄清公告如出一辙。公告称“截至目前,本次交易尚需取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有关 ‘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的报道是不正确的。”

  据了解,目前平安收购深发展已经获得了国务院批准。然而,证监会、保监会和银监会三会还未有相关批复出示。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国务院的批准在此次并购交易中并不是最必要最关键的一环。该人士向记者表示,相关团队只是在春节前夕将有关资料报送了证监会,而目前为止还有很多环节都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复,资金方面也没有注入,目前谈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整合是有点过早了。

  二选一?

  目前,横亘在此收购案面前的是深发展和平安如何整合的问题。而这个问题的解决,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无非是把平安银行并入深发展,或者是把深发展并入平安银行这两个选择。

  然而,若让平安银行并入深发展,则中国平安一直追求的统一的“平安”品牌得不到维系;若收购后,把深发展并入平安银行,虽然“平安”的品牌得到保持,但是随之而来面临的问题则可能是深发展被私有化,最后退市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其实,平深恋伊始,最受市场关注也最让平安困扰的一个问题就是平安集团旗下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整合问题。去年6月,此并购协议达成后不久,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就合并问题表示,如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以及讨论是否将平安银行并入深发展等问题还为时过早。八九个月过后,如何整合两家银行似乎仍是困扰平安高管的难题。

  3月1日晚,深发展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何整合两家银行,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方案出来。

  而对于上述两个选择,市场人士的意见也存在很大分歧。北京一不愿具名的银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对于日前传闻所述的将深发展并入平安银行的说法,虽然对于平安来说,代价昂贵,但他依然判断可能性很高。他认为,由于平安银行和深发展存在同业竞争的问题,现在只有两种可能,A并入B或B并入A,最终将是价格的问题。

  西南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付立春认为,如果将深发展并入平安银行,他怀疑平深恋是否能进行下去。操作起来,平安必须先拿出一大笔钱来私有化深发展,对平安似乎没有吸引力,而对深发展来说也未必是很好的选择。现在,名义上是平安银行整合深发展,可能最后也不会整合到什么程度,因为现在深发展经营模式管理体系相对独立,也做得比较好,平安银行是相对边缘化的保险类银行,整合正规的国际化独立的银行,有点本末倒置。在实际操作上,深发展对平安银行的渗透或者会更多些。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认为,退市要拿出那么一大笔钱,难度会比较大。退市的话,存在很多阻碍,比如政策阻力和资金阻力。金麟认为,审批部门可能会有利益权衡。原来市场预期,把平安银行并入深发展,现在市场传言反而是把深发展注入平安银行。两家银行的整合,这个方案可能很大部分还是平安的想法,平安有很大的余地来做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