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英镑前景进一步恶化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2日04:07
  上周英国央行表示,由于经济前景恶化,可能会重启资产购买计划。同时,上周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英国执政党工党在今年大选之后,或仍为最大党,但在国会可能不会占据多数席位,这样的结果将会妨碍其决策,并威胁英国脆弱的复苏。这两项利空消息促使许多投资人增持英镑空头头寸,打压英镑兑美元周一至九个月低点1.5094,兑日元则触及一年低位134.46,英镑兑美元今年累计下跌逾6%。

  澳元稍早从铜价上涨中获取支撑,兑美元日间最高达到0.9008,但数据显示上月中国PMI制造业扩张步伐放慢,澳元涨幅因此受限。周二澳洲央行即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此次会议澳洲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4%的可能性为60%。因美元、澳元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出现明显分歧而受到投资者追捧,美元指数周一亚洲市场小幅上涨至80.659,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改善预计将进一步巩固该涨势。

  欧元虽然反弹但是人气依然不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外汇投机客最近一周增持美元多头仓位,创下2008年9月16日当周以来的最高纪录,同时欧元空头仓位则创下纪录高位。

  尽管澳元受中国PMI数据影响下滑,但澳元仍保持在100日至200日移动均线0.9068美元和0.8679美元之间波动,近期支撑位在0.8955美元左右,阻力位见0.9010美元左右。如果周二央行会议上澳元如预期般加息,则汇价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回升至0.91的可能性较大,否则可能跌回0.90以下。

  欧元兑美元仍处于下跌通道中且整体看空,目前汇价正处于通道上轨及20日均线处的阻力位,下方支撑位暂时位于1.3490附近(2009年3月至2009年11月上涨的61.8%的回撤位置),可将该位置作为空欧元的初步目标位。

  日线图MACD指标显示英镑兑美元下跌压力依然沉重,预计汇价将测试1.5050(该位置为今年2月5日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及1.50整数位的支撑,建议1.52附近建短仓,目标位1.5050,止损位1.5364。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