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大利亚再度加息25个基点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02日11:48
澳洲央行近期加息时间表

  澳大利亚央行于今天北京时间11点30分,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此澳大利亚的基准利率至百分之4.0。2010年3月3日开始执行。

  在澳洲央行的网站公布的信息为:

  At its meeting today, the Reserve Bank Board decided to raise the cash rate by 25 basis points, to 4.0 per cent.

  附录:澳洲央行格伦史蒂文斯发表的部分声明

  在今日的会议上,理事会决定提高25个基点的现金利率至百分之4.0,2010年3月3日开始执行。

  全球经济增长,GDP总值增长预计接近2010年和2011年的潮流。主要国家的货币政策仍然犹豫不决,由于金融危机的后遗症,造成当前仍然出现产能过剩。在亚洲,金融部门并未受到损失,增长仍相当强劲。一些国家的当局正设法减少刺激本国经济的程度。

  全球金融市场的运作,大大高于他们一年前的预测。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正在逐步回复。信贷情况仍然困难,一些主要国家的银行将继续面对经济疲软时期相关的贷款损失。对一些主权国家的关注继续上升。

  在澳大利亚,温和的衰退后,2009年的经济状况强于预期。失业率似乎在比早先的预期低得多的水平见底。劳工市场数据和商业调查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可能已经开始增长。有一些迹象表明,企业信用下降的速度减少有所缓和,即贷款人开始更愿意借款。

  通货膨胀率,在2008年的进入低谷,这主要得益于商品价格的下降在2008年年底,在私营部门在2009年劳动力成本显着放慢,在汇率和同期上升期间,在需求增长放缓。通货膨胀率预计将与2010年目标是一致的。

  随着澳大利亚经济严重萎缩的危险已经过去,所以,委员会于去年年底提出,以减少货币刺激的程度。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