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安私有化深发展尚在审批中 业内认为已倒计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烨
2010年03月02日13:52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平安收购深发展相关交易事项已获国务院通过”,中国平安今日公告表示,目前该交易尚在国家有关监管部门的审批过程中,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目前没有任何针对深发展的私有化退市计划,有关传言不属实。

  中国平安发言人盛瑞生今晨接受 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本次交易尚需取得中国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目前并没有任何针对深发展的私有化退市计划。有关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的报道是不正确的。

  盛瑞生强调,公司将会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及时进行公开信息批露。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的公告否认私有化时中国平安用了“目前”两字,这并不代表将来也没有这个念想。投行人士认为,中国平安从不讳言其通过收购做大银行业务的“野心”,不排除将来中国平安绝对控股深发展,并把“平安文化”输入后者的可能性。

  更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澄清公告中均未否认相关媒体报道中提及的“交易已获国务院批准”的传闻,仅表态称“截至目前,本次交易尚需取得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一资深投行人士分析表示,按程序来说,中国平安并购深发展并不必须提请国务院批准,只是市场传闻此项交易已提交国务院。深发展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而一位已经离开平安的原高管私下对记者表示,平安内部就深发展私有化问题的确已经有了初步定论,而且已经进入操作阶段。理论上来说,国务院批准后,三大监管部门应该会对这笔交易放行。此外,按规定收购方中国平安需保证此前连续三年盈利。可以说这桩并购案已进入最后的走流程阶段,4月中旬中国平安公布年报前后,私有化深发展应该会出现结果。

  作者:崔烨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