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全国工商联23份政协提案聚焦民营经济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02日18:57

  2月25日下午,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向社会发布了已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报送的23份参政议政提案团体提案,和8份政协大会书面发言的相关内容。

  在23份提案中,与金融相关的提案有《关于创新对外投资方式、鼓励民间资本境外股权投资的提案》、《关于用本土资本帮助

本土企业参与全球产业整合的提案》等2个提案,聚焦于拓宽民间资本的投资与融资渠道。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提案包括,《关于尽快改变证券市场中小板“大多、中少、小无”不合理格局的提案》、《关于建立中小企业社会服务体系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提案》等3个提案,以及1份题为《把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的政策着力点放在小型企业上》的大会书面发言。

  在受市场关注的201年房地产发展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提出了《关于推广绿色低碳技术,推动绿色低碳建筑发展的提案》以及1份书面发言。

  房地产商会在其书面发言中表示,“房地产业如果继续以往的发展模式,与流动性和通胀预期结伴,今年会继续推动房价快速上升,短期获利,那么迎来的是又一次对房地产的紧缩性调控,房价飙升的结果终将触动敏感的资产泡沫而重蹈日本和美国的老路,这是不可取的,不能继续2009年的资产升值型增长的路子。房地产业的唯一出路是走上绿色低碳型地产的发展之路。”

  在民营经济较为活跃的6个行业里,全国工商联提出了相关制度建设相关的提案,分别是《关于加大对林业龙头企业财税扶持力度的提案》、《关于建立中国汽车改装技术标准的提案》、《关于完善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促进电动车行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合理调整翡翠原石进口关税的提案》、《关于纠正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增值税征收政策漏洞的提案》、《关于改进重要农产品价格编制和公布机制的提案》。

  在推进垄断行业改革、促进市场化方面,全国工商联提出了《关于加快环境基础设施特许经营立法的提案》、《关于推进原油进口适度多元化拓宽进口渠道,构建充满活力的原油贸易体制的提案》、《关于改善地方炼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成品油市场供应多元化的提案》等3个提案。

  在西部开发方面,全国工商联提出《关于建立“兰西银经济区”进一步推动西部大开发的提案》、《关于重视西部地区农村水系保护和建设的提案》。

  在产能过剩问题上,全国工商联提出了《关于推进减量化用钢的提案》,建议尽快制定、修订法律法规,制止低质钢材进入市场。

  据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陈永杰介绍,今年提案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包括全国工商联机关、28个行业直属商会以及部分地方工商联征求的提案。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