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副主席出缺_继任人选受关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7:25

  盖特纳、萨默斯帮伯南克找副手

  王慧卿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带头帮美联储物色空缺职位的人选,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危机时期政策的支持。

  67岁的美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3月1日表示,当今年6月他为期四年的任期结束后将不再留任。前纽联储主席、现任奥巴马政府财长的蒂莫西·盖特纳,以及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劳伦斯·萨默斯均已开始寻找合适人选,取代科恩和填补美联储理事会的另外两个空缺。

  盖特纳一直建议增强美联储对大型金融机构的监管权;而上月萨默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独立性对保持低通胀和最大化就业增长来说“至关重要”。

  据专家和前美联储官员表示,科恩可能的继任者包括:去年获奥巴马提名担任美联储理事的前乔治敦大学法学教授塔鲁洛(Daniel Tarullo),他支持更严厉的监管措施;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Christina Romer),奥巴马政府2009年经济刺激计划的建筑师;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低利率的最大支持者之一。

  在美联储任职40年之久的科恩在辞职信中表示,在过去几年中,美联储“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想象力和最高的效率”迎接了挑战,历史将对此作出判断。

  科恩的离任让奥巴马有机会在美联储理事会占据多数。科恩的离去将使美联储7人董事会的空缺数目增至3个。去年奥巴马已经提名塔鲁洛进入理事会。

  奥巴马选择的人选“很可能会更注重必要且更受关注的失业问题,而对通胀容忍度较高”,美联储历史学家、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梅尔泽(Allan Meltzer)表示。

  科恩离开后,伯南克将是美联储理事会里面唯一一个宏观经济学家。

  除伯南克、塔鲁洛和科恩外,目前美联储理事会成员还包括杜克(Elizabeth Duke)和沃尔什(Kevin Warsh),均为布什任内提名。专家预计,奥巴马可能会提名经济和货币政策的专家进入美联储理事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