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保利地产2010年投资计划确定

来源:财新网 作者:徐明
2010年03月03日10:33

  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预计达到655亿元

  保利地产(600048.SH)2010年度投资计划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今年其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预计达到655亿元。

  3月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授权经营层具体执行2010年度投资计划,并授权在不超出年度投资计划总额的前提下,经营层可

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各项目之间的投资;董事会还可以根据市场变化和公司项目建设及项目拓展需要,在不超过年度投资计划20%的范围内调整总投资。

  同时,为了满足2010年度融资需要,保利地产股东大会通过了对外担保的特别决议案,同意净增加公司对外担保额度250亿元(含控股子公司为保利地产担保和控股子公司间相互担保)。

  其中,对单笔对外担保做了限制:保利地产与全资子公司(含其全资子公司)相互间提供单笔担保额度为不超过股份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保利地产与控股房地产开发公司(含其下属房地产公司)相互间提供单笔担保额度为不超过20亿元;保利地产对非控股房地产开发公司可按股权比例对等提供单笔不超过10亿元的担保;保利地产与控股专业公司(含其下属公司)相互间提供单笔担保额度为不超过5亿元。

  2月3日,保利地产董事会在年报中分析认为,随着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房地产行业已经告别了2009年度宽松的政策环境。2010年,信贷、产业和税收等可能出台的调控政策,将使房地产调控成为“常态”,房地产市场不排除在整体稳定的情况下出现阶段性和局部波动的可能。

  为此,保利地产表示,今年将密切关注宏观形势,及时调整经营节奏,继续实行“抢销售、抢资金、抢进度”的经营策略,强化资金计划管理,抓紧融资,促进资金回笼。

  保利地产3月2日还通过了200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决定以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35.20股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根据保利地产2009年年报,公司当年营业收入为229.86亿元,比上年增长了48.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19亿元,比上年增长57.19%,基本每股收益为1.06元。■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财新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