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建筑32.2亿收购深圳中海投资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03日14:06
  21世纪网讯中国建筑(601668)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成功受让深圳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受让价格约为32.2亿元。

  公告显示,中国建筑本次收购的深圳中海投资为中建总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总承包、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的投资、咨询和管理业务, 主营收入主要来自于股权投资,包括持有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国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各40.375%股权。

  审计结果显示,深圳中海投资2009年前三季度的实现营业利润约7400万元,净利润7262万元。此外,深圳中海投资还通过持有国元信托和国元投资间接持有了国元证券(000728)15.69%的股权。

  据悉,本次收购是中建总公司履行整体改制上市承诺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建筑进行多元化发展的又一次战略性探索。伴随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由土地运作向资本运作的转型阶段,以及公司越来越多地参与国内基础设施BOT/BT项目的建设,融资和投资能力的重要地位日益显现。

  中国建筑表示,将逐步打造自身的金融和资本运作平台,寻求适合公司“产融结合”的业务模式;同时通过本次收购也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内部资金的集约化管理,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率,发挥协同效应,持续为企业的高速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