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最新财经事件访谈

凯雷复星企业获全国首张外商股权投资营业执照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3月03日14:57

  3月3日,凯雷复星(上海)股权投资企业获得上海市工商局颁发的全国首张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合伙制企业营业执照,这是继上月24日复星集团和凯雷投资集团宣布全面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取得的一项实质性进展。

  3月1日,《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管理办法》正式实施。3月3日,凯雷复星(上海)股权投资企业即宣告成立,上海市工商局陈学军副局长亲自为其颁发营业执照。陈局长表示,“这家具有重要意义的私募基金企业必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将极大地促进中国本土私募股权投资产业的深入发展”。

  在2月24日,凯雷投资集团与中国最大的综合民营企业复星集团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伙伴关系。合作初期,双方将发起成立一家由双方共同投资、管理且具有联合品牌的基金公司(股权比例双方各占50%)。双方的首只人民币基金初始投资来自于凯雷亚洲增长基金和复星集团,首期金额为1亿美元,可以立即进行投资。投资的目标主要是于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行业和企业。  

  复星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丁国其说,“我们为市工商局的高效服务而感动,这不仅仅是对我们这个合伙制企业的支持,这也是我们政府为上海投资环境的建设做出的贡献,也是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值得铭记的一页”。

  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凯雷亚洲增长基金主管祖文萃也表示:“我们非常感谢上海市工商局如此高效、快速地批准了凯雷-复星(上海)股权投资企业。有来自政府这样高效的服务和支持,有我们两家公司在中国和全球的资源支持,我们联合品牌的基金一定能够充分发掘中国的增长机会,为本地的企业和经济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