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全国政协委员贺强:经济或迎来又一个黄金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3日17:36
  股市应尽快恢复T+0交易,3000点左右推股指期货最合适,股市近期不会有太大突破……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畅谈近期一系列热点经济问题。

  观点1中国经济或迎来又一个黄金期

  “今年我国经济不会出现通胀。”针对很多人担心的中国经济即将迎来通胀的说法,贺强观点鲜明地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期,去年大部分时间CPI都是负值,只是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才转成正值,今年的CPI确实可能上涨,但这个上涨只是结构性的,商品有涨有跌,这个不能算是通胀,而且今年的经济不可能出现通胀。

  贺强预测,今年的GDP要超过去年GDP增长8.7%。他说,种种迹象表明,我国经济二次探底几乎是不可能的,很有可能会迎来一个2—3年的经济扩张期,这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时期。

  观点2近期股市难突破3250点

  “中国股市近期不会有太大突破。”对于股民关心的股市问题,贺强告诉记者,去年上证指数从1820.81点起步,到8月创下年内最高点3478.01点,但从那之后就开始回落,现在看来股市在3250点左右有很大的阻力,不少资金都是在这个点位上被套住的;但股指在2800—2900点有强力的支撑。

  贺强认为,我国的经济总体上是向好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短期也不会改变。“除非有重大的利好消息或者是利空消息,否则股指不会有太大突破。”贺强预测,近期股指还将在2800到3250点这个区间内窄幅震荡。

  观点3股市应恢复T+0

  “我准备到会上再提交一个提案。”贺强告诉记者,这个提案是很多人都关心的,就是建议股票交易改变现在的T+1,恢复T+0的交易。如果恢复T+0,不仅可以活跃市场、扩大成交量,而且还有抹平过度投机的作用。

  通俗地讲,T+0就是当天买的股票可以当天卖,T+1就是当天买的股票第二天才可以卖。贺强说,中国股市曾经实行过T+0,但从1995年1月1日起,交易就变成了T+1,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股市也在慢慢地成熟,从目前来看,恢复股票的T+0交易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观点43000点左右推股指期货最合适

  “推出股指期货对股市没坏处,3000点左右推股指期货最合适。”贺强告诉记者,如果股市的点位高了,大家肯定都要做空;如果点位低了,大家肯定都要做多。现在3000点左右最好,既可以向上做多,也可以向下做空,这是推出股指期货的最佳时机。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