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紧跟万科王石 冯仑打造绿色万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3月03日18:04

   3月2日,万通地产(600246)在北京万通中心举行了“2010新品发布会”,成为地产业界引入时尚概念,进行定期新品发布的第一次。

  在此次发布会上,万通地产系统阐述了其绿色公司战略下的绿色产品战略,而代表万通地产绿色新产品首秀的三个精品,其中两个是万通地

产高端品牌新新家园的升级产品,分别为北京万通天竺新新家园和天津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以及位于北京的绿色试验产品“万通绿色原型屋”。

  去年12月,万科掌门人王石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万科明年将撤出毛坯房市场,加大低碳地产与绿色建筑的投资力度与建设规模,将全面开展住宅精装修。

  万科在未来实现绿色建筑产业化有三个步骤,分别是住宅精装修、住宅产业化、绿色住宅。首先,在万科未来“绿色建筑产业化”的发展计划中,第一步就是要做到住宅的精装修。其次,万科将在2014年完全实现住宅产业化,届时将不再用传统的施工方法进行房地产开发,预计年度开工量将介乎1300万平方米到1500万平方米之间。

  据统计,中国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可能达到发达国家的2至3倍,新建筑中八成以上为高耗能建筑,存量建筑中95%以上是高能耗建筑。根据2008年《中国建筑节能年度发展研究报告》,我国城乡建筑运行能耗约占我国商品能源总量的25.5%,而如果考虑建设过程中的能耗,则建筑行业相关能耗比例将更高。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住宅开发商,万科的一举一动都在业界具有风向杆之称。稍后,保利地产在自己2009年报中了表示,践行绿色建筑责任,打造低碳节能社区。

  万通地产则是紧跟行业老大万科,推进自己的绿色征程。董事长冯仑在发布会上表示,万通地产在以往坚持战略领先的前提下,我们必须要开始一个新的历史征程,要变成一个产品在研发驱动下的产品驱动,万通地产在上一个月董事会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我们要拿出每年营业额的0.5%作为推动产品研发的一个经费,我们目前产品研发的重点将会聚焦在绿色节能和生态建筑,这也是我们今天发布这样一个绿色产品的重要的背景。

  目前,在绿色建筑技术的发展趋势中,对资源节约利用的引导比重加大,具体主要集中在节约能源、可再生能源利用和环境方面的关注(节水、节材和节地)三个方面。

  此次发布会标志着万通地产绿色产品战略全面进入市场。据冯仑透露,从此万通地产的新项目,将“全部是绿色产品,至少达到国家绿色建筑标准,原则上争取都达到最高的三星标准”。另据万通地产总经理许立透露,万通地产未来5年开发量将在1000万平方米左右,总的碳减排将达到244.55万吨。

  据悉,此后万通地产每年举行1到2次的新品发布会。冯仑表示,万通地产将通过持续地绿色精品项目创新,引领市场的绿色时尚,也推动万通地产绿色公司战略在低碳时代走得更深更远。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