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变形金刚的植入怪招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03日23:15

  《变形金刚》这部投资1.5亿美元的大片,除票房收入会突破数亿美元外,单植入式广告收入就达近4000万美元,中国的联想手机也成为它的广告赞助商。这样,就大大解决了这部电影较高的制作费用。

  基于中国观众20年不变浓厚的金刚情节,加之前期片方行云流水般的系列

炒作。《变形金刚》在国内的热卖是意料中事。在中国观众尽情享受震撼的视觉画面,重温儿时的美好回忆时,我看到是另外一番热闹——《变形金刚》中的品牌变形大作战!

  制作费用庞大,军方全力支持

  在这部《变形金刚》电影1.5亿美元的成本中,据导演迈克尔·贝介绍,其中1.25亿美元用来制作特效。至于其余的制作费用,就依靠赞助商来解决,于是滋生了十多个植入式广告。

  不同款式的新版雪佛兰跑车给大黄蜂不同的变身效果图。

  对于细心的观众来讲,这并不是什么难以察觉的细节。整部电影当中你所能轻易检视的品牌、LOGO,所有的那一切可都是花了大价钱的。这一部《变形金刚》可不单单是视觉的盛宴,更是品牌的狂欢 。

  品牌广告嫁接,企业大出血

  在片中,雪佛兰、悍马、庞蒂亚克、保时捷等汽车名牌纷纷亮相,主角的手机,小女孩的玩具也都暗藏玄机。

  欣赏完影片的朋友相信都对其中两个场面记忆深刻:一是汽车人从水中升起,直立在小女孩面前;二是变形金刚与美国大兵的沙漠追逐。在前一个镜头中,小女孩手中的玩具正是知名玩具品牌“孩之宝”正在热推的玩偶,而沙漠中的美国大兵,也是“孩之宝”的玩具造型。两个精彩镜头在片中赚够了眼球,而此前的预告片中,这两个镜头就早已成为关注的焦点。

  植入式广告近年来不断升温,为了寻找更好的植入机会,福特公司早在2001年就在好莱坞专门设立了公司,目的就是寻找可供植入的影片和机会。《变形金刚》这样的影片,天然就是品牌角力的良好秀场。

  或许已经不多朋友记得,“大黄蜂”在最初的造型中是一辆保时捷。然而在新版的《变形金刚》中,想必观众很难不去关注变身为新版雪佛兰大黄蜂。在新版《变形金刚》中,大黄蜂被给于了丰沛的个性和充足的戏份,甚至有朋友评论说,大黄蜂简直比擎天柱还主角。

  电影版“大黄蜂”的汽车形象是2006款雪佛兰Camaro概念车。这款车曾经在2007上海国际车展中与中国观众见面,在《变形金刚》电影中,“大黄蜂”与雪佛兰Camaro完美的融合于一体,面对一个又一个挑战,临危不乱且足智多谋,一次次地在危机面前化险为夷,成为颇具特点的“灵魂人物”,被一些朋友用“篡位的男一号”来形容“大黄蜂”在《变形金刚》电影中的表现也就不难理解了。

  据传,通用公司这次以近3000万美金的投入实现了旗下雪佛兰、悍马、庞蒂亚克等品牌作为《变形金刚》正派角色的集体亮相!

  所以,在这部电影中,广告频频出现,如片中雪佛兰和福特的两款跑车飙车、在展台高调亮相等情节,简直就是新款汽车宣传片。

  更有趣的是,连台词也不忘为赞助商服务。当山姆问擎天柱怎么知道他在出售外祖父的眼镜时,擎天柱用低沉的机械声说:“Ebay!”

  细心的观众还会发现,电影中用来拷机密资料的是松下SD卡,用来做试验、变成机器人的是诺基亚手机,看着擎天柱从水里爬出来的小女孩,手中提着“孩之宝”的粉色小马。此外,还有卡西欧的电话、惠普和IPOD的电脑、汉堡王等品牌都出现在电影之中,如同看广告集锦。

  国内联想手机,获得广告先机

  在国内,联想手机也将从《变形金刚》的热映中分走一份人气,笔者获悉,联想已斥资三百多万获取了《变形金刚》形象在国内的唯一使用权,而联想手机专门针对《变形金刚》量身定做的电视广告也即将上映。

  《变形金刚》在北美上映之后,美国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的网友们仅仅给《变形金刚》打了59分,相关的评论称该片是“为了推销车、玩具和战争而进行的一次令人作呕的、强势灌输的商业行为”。

  这样的评价在我看来真是有些吹毛求疵了,《变形金刚》中的品牌植入相对于目下的很多同类作为,确实用得精致自然,比起当年“广告比贼还多”的《天下无贼》,着实不可同日而语。再说了,除了专业人士,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去仔细点数电影中的广告,对于绝大多数观众来说,他们更多的只是在影片的欣赏中不知不觉地被植入式广告所影响而已。

  这样的现状也给了我们许多思考:影片的制作质量与品牌的植入力度其实是相辅相成的事情,什么时候国内也能制作出同样的精彩大片,同样被国内外的品牌一致热捧,而不是让我们自己的品牌跟在外国大片的身后分一盏羹。这样的情景,也着实值得期待。(中国植入广告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