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移动确认战略入股浦发银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09:37
  传闻中的中国移动战略入股浦发银行一事昨日(3日)得到双方证实。中移动和浦发银行昨天双双发布公告称,双方正就股份认购以及开展战略合作展开初步协商。

  浦发银行昨天下午通过上交所发布公告,证实其正与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就其战略入股和开展战略合作进 行协商。因相关方案尚需论证,浦发银行股票继续停牌,待董事会做出决议后,及时公告并复牌。浦发银行董秘沈思认为,引进战略投资者,一方面解决了浦发银行发展的资本金需求,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产生协同效应。

  当天,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正式宣布,该公司或下属子公司将认购浦发银行的新股。

  据记者了解,中国移动将以约400亿元人民币认购浦发银行20%股权,成为仅次于上海国际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对于入股浦发的原因,王建宙的说法与沈思也基本一致。他表示,此举可给双方带来协同效应,中国移动可以通过入股浦发银行,进军手机支付领域,拓展移动金融业务;而浦发则能通过出让股权巩固银行资本。

  不过,王建宙补充表示,中国移动与浦发银行合作,不排除还会与其他商业银行进行业务合作。

  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的研究报告称,浦发拟向中移动定向增发约22亿股,增发后中移动持股比例为20%左右。如按此方案执行,增发后上海国际集团仍保持着对浦发的控股地位(上海国际集团及其控股企业上海国际信托合计持有24.45亿股),中移动则成为第二大股东。融资后浦发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0%,资本充足率近14%。(京华时报记者:古晓宇马文婷)

  终端 运营商3G/4G标准 无线城市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