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浦发董事长:完善税收政策加快企业年金发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斯媛
2010年03月04日10:31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继提案呼吁加强金融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后,再次提议完善税收政策,加快企业年金发展。

  吉晓辉建议,应在目前规定企业年金企业缴费5%企业所得税免税的基础上,给予个人缴费5%的个人所得税免税,且企业缴费分配进入个人账户

时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吉晓辉分析指出,目前我国企业年金发展和税收优惠政策还面临一系列问题:一是企业年金发展滞后;二是税收优惠政策有所倒退。

  对此,吉晓辉提出了三项建议:一是《社会保险法》应明确企业年金为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立法形式体现企业年金作为补充养老保险在多层次社会保障中的定位和作用。二是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所形成的退休待遇目标替代率。以税收优惠政策激励企业、尤其鼓励个人加快建立补充养老保险账户,鼓励加快发展企业年金。三是进一步完善和明确企业年金税收优惠政策。

  此外,在提案呼吁加强金融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大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面,吉晓辉建议,在上海开展金融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的先行试点,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推动上海开展先行先试,由国家相关部门授予上海地方立法机关和行政监管部门足够的探索空间。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