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镑会否崩盘 多空各执一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4日07:41
  每经记者田甲发自上海

  对于英镑未来的走势,多空双方各执一词。看空者认为,不能排除英镑崩盘可能。

  莫尼塔分析师杨帆认为,英镑近期下跌投机因素的作用大于基本面,投机资金持续涌入只是短期因素,不可持续,更不可能造成英镑的崩盘。

  莫尼塔最新的研究报告 指出,虽然英国财政赤字高企,但其政府债务总量仅占GDP的63%,远好于美国(88%)、希腊(114%)和日本(212%),甚至比欧元区强国德国(68%)和法国(77%)的债务水平还要低。此外,2009年英国的经常项目赤字仅占GDP的1.3%,小于美国(3.3%),也小于西班牙(5.2%)等欧元区国家。

  不过,海通证券高级分析师陈勇认为,虽然英国政府总的债务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但是在投机资金看来,英国的财政赤字问题就像水桶桶壁中最短的那块,如果不能解决,英镑就有充分的下跌理由。

  陈勇认为,希腊GDP只占欧元区总量的2.5%,而英国按GDP计算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欧盟援助希腊比援助英国的成本更小。再加上英国并不是欧元区国家,英国对英镑的“保卫战”,将比德国、法国支持的“欧元保卫战”更加艰难。

  高华证券3月3日已经开始推荐受益于英镑疲软的英国国际国内股票组合。瑞银则预期,未来3个月英镑对美元将跌至1.48。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