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别被丰田章男的道歉蒙住双眼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04日17:58
  丰田公司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了。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3月1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丰田章男在发言中表示,丰田汽车包括中国在内,在全球范围实施了大规模的召回,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和担心,他对此表示真诚道歉(中新网3月1日电)。

  在看到丰田公司“因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的功能表现异常”而对个丰田公司在全球的销售存在的潜在危害时,他们终于急了。丰田章男在道歉中说,“丰田汽车认为发生了问题重要的是不隐瞒,一定要把顾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且根据当地的法律采取适当的市场对策,并且问题发生的原因一定要深挖,防止再次发生。”

  事实是这样吗?

  在此前,丰田公司不是没有接到类似的报告,而是因为盲目扩张,忽视了对汽车产品质量的控制,在不断加大产品销售获取巨额利润的动机下,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就被放在了第二位。丰田公司的所谓道歉,与其说对消费者的道歉,不如说是丰田公司的自我救赎,希望以此能绕过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危机。

  因此,作为消费者,千万别相信丰田公司的道歉,也别被丰田章男的道歉蒙住双眼。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的选择,对丰田汽车的潜在危害要有清醒的认识,特别对汽车市场的监管,政府部门更是责无旁贷。别去相信它们会自觉履行什么社会责任的鬼话,企业就是企业,攫取巨额利润是其存在唯一理由。消费者不要因为丰田章男的道歉而放松对他们的警惕,政府部门也不要因此而放松对汽车行业的监管,对其给消费者造成的损害,要支持其通过法律手段予以赔偿,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