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洋河股份慷慨分红3.6亿 占净利三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5日03:36

  证券时报记者陈锴

  本报讯作为白酒行业的新贵,洋河股份(002304)上市以来备受市场关注,而其2009年的表现确实不负众望,上市元年,公司就慷慨向股东大比例分红3.6亿元。

  公告显示,2009年度,洋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0.02亿元,同比增长49.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 者的净利润12.54亿元,同比增长68.7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3.6亿元。

  从2009年营业收入来看,和行业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相比,洋河股份继续保持领先。或许正是由于其迅猛的发展速度,洋河股份吸引了大批的机构。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包括了汇添富、嘉实成长等9家机构。

  众所周知,中高档白酒的经营尤为引人关注。年报显示,洋河股份通过积极进行新产品研制与开发,同时加强市场开拓力度,使蓝色经典系列等中高档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中高档白酒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在中高档白酒领域,洋河股份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3.78亿元,同比增长56.38%;毛利率为66.86%,较上年提升了4.12%。

  白酒高端化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近年来,无论是白酒的利润还是白酒产值的增速都远远大于白酒产量的增速。洋河股份的年报显示,在2009年,其中高档白酒实现了产品档次的高进位、高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方面,销售收入增长最快的品牌是蓝色经典。2009年,蓝色经典在高基数基础上,仍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增幅达65.82%,占销售总额的比例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销售收入增长最快的产品是梦之蓝和天之蓝。梦之蓝全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45.09%,天之蓝全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13.07%,已经成为公司销售新的增长极。

  洋河股份称,2010年,公司投入基建工程及产业整合等方面的资金不低于10亿元,公司2010年度经营目标为,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30%。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