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茅台董事长:茅台酒利润已经够高 提价需慎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5日16:27
  虽然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茅台(600519.SH)董事长季克良曾经表示,“要让茅台酒成为工薪阶层逢年过节喝得起的酒”,但是,茅台成为国内“白酒奢侈品”的代名词已是不争的事实。

  对此,季克良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不要老是鼓吹提价,茅台酒的利润够 高了。”提价还是要慎重,遵从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从2004年到2009年,公司白酒销售收入从30亿元增至约102亿元,累计增幅高达2.4倍,复合增速接近27.7%。提价策略则持续稳定,以高度茅台酒为例,其零售价从2004年的328元/瓶上涨至去年底约800元/瓶,上涨幅度高达143%,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9%。报告指出,提价成为贵州茅台近5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一边是消费者利益,另一边是上市公司投资者利益,最终茅台酒厂采取了“两条腿走路”的产品线策略,一方面以茅台迎宾酒、王子酒等中档白酒满足工薪阶层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则以茅台年份酒巩固其在高端白酒市场的龙头地位。

  分析人士认为,以茅台年份酒为代表的高档白酒正在向奢侈品过渡,产品提价空间依然较大。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毛长青预计,未来三年内茅台酒的出厂价提高幅度将达到30%左右,2011年和2012年仍将保持每年10%左右的提价幅度。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