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易纲: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6日01:45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5日在列席两会时再次重申,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这一表态与近期多位政府高官的表态基本一致。

  当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也表示,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易纲近日撰文指出,2010年我国涉外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有望进一步好转,外贸出口有可能出现恢复性增长,外商来华直接投资可能稳步增加,跨境资金流入压力可能进一步加大。由于我国利率水平相对较高,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增强,企业和机构资产本币化、负债外币化也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虽然升值压力增大,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则表示,如果匆匆忙忙动汇率,搞不好会导致更大的问题。“汇率陡然升起来,企业更没有能力提高农民工工资,更没有能力给农民工做社保,反而使机制搞得更扭曲。”他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梁耀文周五也表示,当前对外贸形势的判断不能过于乐观,进出口贸易很难快速回升,他认为人民币汇率应保持稳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五呈现窄幅震荡。分析人士认为,两会期间监管层不断发出将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言论,导致了汇市平静如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