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交通运输部部长:高速路总里程三年内超美国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谭剑 雷敏
2010年03月08日10:04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7日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团审议预算和计划报告时说,中国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将在两到三年内超过美国。

  据李盛霖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公路总里程已达37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总里程6.5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但我国的高速公路在公路质量、管理水平和网络建设等方面与美国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李盛霖还特别强调,由于我国高速公路网采取的是 “统一规划,以省为主”的建设办法,虽然调动了各方面的建设积极性,但各省在建设高速公路时,总是以本省省会为中心来考虑,对一些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但建设难度大、投资比较多、困难比较大的路段搁置不理,这就导致 “断头路”现象比较突出。

  李盛霖表示,“断头路”现象已引起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2009年,交通运输部已在全国范围内拉开了2900公里“断头路”建设,预计今年,最迟明年,“断头路”项目建设将全部展开。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