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内地商人王征欲成亚洲电视新掌门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08日10:20

  内地商人王征欲成亚洲电视新掌门

  见习记者 徐 欢

  本报讯 近日,上海荣丰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征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出席“两会”会议期间公开承认,已于本月2日与亚洲电视大股东查懋声签订入股亚洲电视的相关协议。据悉,交易完成后,王征将成为亚视的最大股东。

  有消息人士称,查懋声以作价不足1亿港元转让第一批股份,并承诺将到2014年才套现余下面值2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及股东贷款投资,以查懋声累计投入亚视约3.8亿港元的总投资额计算,预计届时他将亏损近亿港元。而在整个交易完成后,王征将持有52%的股份,成为亚视最大股东,而蔡衍明则持有剩下48%的股权。

  王征并没有具体透露此次入主亚视的总投资金额,资金来源以及股权分配。他表示,此次交易除了购买旧股外,还将注入新的资金,但并不需要通过融资方式完成交易。

  亚视近年来负债累累,去年还几乎一度遭遇清盘,在王征放出豪言,欲将亚视打造为亚洲CNN后,亚视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王征还表示,有意将亚视带到上海国际板上市。

  王征计划入主亚视,正值亚视的股东蔡衍明诉讼查懋声违反董事诚信以解决股权纠纷。但是,有法律顾问表示,诉讼并没有特别针对本次交易申请禁止令,以阻止查懋声出售股权,相信不会对王征入主亚视构成威胁。而即使法庭判处亚视最近的两次发债无效,也只会取消有关发换股债涉及的股份,并不会影响王征向亚视股东收购的股权。

  据悉,此次蔡衍明诉讼要求法庭下令查懋声旗下控股公司Panfair 撤销与亚视内地股东的协议,并要求亚视董事局撤回去年11月17日通过发行可换股债券的决议。此外,他还要求法庭禁止查懋声把内地股东所持的债券转换成股权。另外,还要求法庭下令被告交代违反诚信责任带来的收入以及向原告赔偿。

  据悉,王征如果要成功入主亚视,还得通过最后一关,即香港广播管理局的核批。但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则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亚视关于股权变动的申请。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