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广发基金:“大内需”将全面开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8日11:14

  随着“两会”召开,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方向引起市场普遍关注。日前,在“聚富之旅广发基金定投五周年财富论坛暨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广发基金认为,目前股市正处于从预期修复向盈利增长过渡阶段,沪指修复区间在2500点—3500点之间;而2010年将是“大内需”时代全面开启的关键年份,可重点关注消费、新兴产业、区域经济等主题。

  广发基金认为,2010年全年市场将呈现“前振后稳”的特征:同比数据增长和物价指数走高,将刺激市场产生乐观预期,而宏观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加剧市场波动;5月份之后全年经济态势基本明晰,宏观政策基调基本决定市场将随着经济运行和政策方向的稳定而稳定下来。“处于经济发展动力和经济增长方式过渡期的2010年,将是大内需时代全面开启的关键年份。”

  广发基金报告指出,由于中国经济存在复苏和转型双重特征,必须消费和可选消费都会有较好的增长,具体行业包括新型金融服务、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服装纺织、餐饮旅游、汽车家电等。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认为,内需概念股超越大盘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但房地产和汽车业有些特殊,房地产的特殊在于其有杠杆特征,房价稍微降一点对它影响就很大,汽车业也是高杠杆,现在汽车产业产能利用率为90%,如果一旦降下来,对汽车业的利润也会有较大影响,“这两个行业是企业盈利模式带来的问题”。另外,朱平相信“两高六新”类的股票将有独立行情,重组和主题主导型投资机会仍具有爆发力,周期类股票存在着反弹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