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收购在线办公软件公司挑战微软Office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8日18:27
  商报综合报道谷歌上周末在其官方博客上发表文章称,已收购了Office服务提供商DocVerse。借助这家允许微软用户在网络上编辑和共享文件的小型技术企业,谷歌加强了对微软办公软件业务的攻击。但收购交易的条款没有披露。

  谷歌产品经理乔纳森·罗切利(JonathanRochelle)表示:“我们一直认为网络是创造和共享信息的最佳平台。DocVerse规模很小,但拥有适合我们的富有天赋的研发人员。利用DocVerse的软件,微软Word、Excel和PowerPoint桌面软件用户也将可以体验到基于Web的操作好处。”

  这次收购交易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与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之间竞争的最新行动。微软在过去的一年里增强了对其必应搜索引擎的投资,而谷歌正在开发一种名为ChromeOS的PC操作系统与微软的Windows展开竞争。谷歌还在努力吸引用户使用其基于Web的办公软件GoogleDocs,谷歌的这个软件将与微软的Office套装软件竞争。

  收购DocVerse是谷歌上周一周内宣布的第二个收购交易,也是谷歌在不到四个星期内的第四次收购。

  实际上,谷歌和微软这两大科技王国的竞争早已白热化。

  欧盟委员会曾于2月24日发表声明说,已收到3家企业针对谷歌的反垄断投诉。由于这3家公司中包括微软收购的一家德国网站,谷歌在欧盟宣布这一消息后曾含沙射影地指责微软在背后做了手脚。就在上周,微软公司两名高管还相继公开表态,认为谷歌的一些商业行为有危害行业竞争之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