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在沪银行业采取有力措施执行贷款新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7:46
  中新网上海3月8日电(唐薇薇)据上海银监局今天透露,在沪银行业高度重视中国银监局近日公布的贷款新规,对此纷纷采取有力措施。

  从去年以来,中国银监会重拳出击,发布一系列的贷款新规则,力求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从源头上控制信贷资金被挪用的风险,旨在提升信贷风险管理水平。

  按照该新要求,上海各大银行将采用受托支付方式,贷款资金发放后应尽快支付给借款人交易对手,不得超出合理时间长期滞留在借款人账户上;采用自主支付方式的,应按借款人提交的用款计划发放贷款,并定期通过有效方式核查用款计划的合理性和贷款支付是否符合约定用途,对于借款人有意化整为零规避“受托支付”要求的行为,则会采用按月核定自主支付最高额度的方式加以控制。

  此外,在沪银行和中资银行分行将着重加强授信额度确定、发放与支付等环节的管理规定,对不适应的规定和条款作适应性调整和修订。对于新办法发布前的已签订借款合同但尚未支付的流动资金贷款,也将按照贷款新规规定的支付条件和方式,银行方面将同借款人接触协商按新规规定的支付要求办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