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交所:国际板上市已有初稿 不做"国际提款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9:52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24分报道,随着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已经敲定将在今年上半年逐步推开,国际板的建设和推出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今天就有关问题做出了解释。

  在会上耿亮表示,上交所已经形成了针对国际板的上市公司规则和交易规则的初稿,但还有待反复的修改论证,将来在合适时机会向公众征求意见。

  而对于市场内目前存在的一些疑问,耿委员也是一一作了答复。比如有人说国际板可能成为境外公司的“提款机”,耿亮认为,在目前人民币资本项目不能自由兑换的情况下,今后国际板推出后,A股股票和境外的股票,包括港股,也都不能自由兑换,这样也就不存在“国际提款机”的概念了。他同时强调,现在一些国际大公司提出要求到上交所来发行,由于他们本身已经在境外上市,那么在A股的进一步发行实际上属于再融资行为。根据国际惯例,再融资价格一般不能超过当地二级市场价格。因此,从规模和价格上看也不能被认为是“提款”行为。(记者柴华) (来源:中广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