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次新基金为保规模促销甩卖(图)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9日08:59

  商报讯(记者陈洁)在新基金密集发行背景下,次新基金如何在渠道中争得一杯羹成为基金公司们面临的难题。不过,还是有很多次新基金选择了最传统的促销甩卖方式,帮助基金完成扩容。

  昨日,汇丰晋信中小盘基金连续发布9份公告,其中有7份是在各家银行实施申购费率优 惠公告,显示争抢基金份额的心情急迫。

  公开资料显示,汇丰晋信中小盘于2009年12月11日成立,募集金额22.5亿元,是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平均募集水平。不过,和其他次新基金类似,汇丰晋信中小盘成立以来表现平平,截至3月5日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9757元。

  “这一段时间以来次新基金的表现都不太好。目前来看赎回压力不大,因为当净值跌穿1元时,很多投资者不愿意认赔。不过,这些曾经套住投资者的基金净值一旦涨上1元,据我的经验来看尤其是给予投资者3%-5%小幅盈利的时候,赎回的压力最大。”信达证券基金行业分析师李琛说。

  赎回的压力在眼前,基金申购的情况今年以来也不容乐观。“目前市场处于震荡市中,基金比较难发,基民购买也不像以往那么积极,因此发行的压力大增。因此,次新基金马上进行费率优惠活动,主要还是希望冲一下规模。”李琛表示。

  为保护基金规模,多只次新基金进行申购费率打折活动,打折的幅度达到7折。除汇丰晋信中小盘,同在去年年底成立的华安动态灵活配置也在2010年2月26日和上海农商银行开展申购费率优惠活动。博时上证超大盘ETF联接基金在2010年2月9日打开申购后,也于2月10日参与华夏银行网银汇率优惠活动。南方深成ETF联接基金于2月8日开放申购赎回和定投业务,同时公布参与多家银行定投申购费率优惠。

  但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分析人士并不看好次新基金申购费率打折销售的成果。首先,有60%以上成立在半年以内的次新基金净值已经跌穿1元大关,其中部分次新基金较净值的折价已经超过10%。其次,这一段时间以来,新基金的发行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基金发行速度有望在2009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快,全年发行总数有望突破200只。就在昨日,国投瑞银沪深300和光大中小盘开始募集,3月10日海富通中小盘将开始募集,使同时处于募集期的基金数目增加到10只。新基金的募集不仅占用了银行、券商的基金销售渠道,也压低了基民对次新基金的热情。同时,为争抢份额,不少老基金也进行了费率优惠活动,甚至祭出降低最低申购额度的手段。如今年1月份,申万巴黎旗下7只基金在建设银行招商证券定投业务的最低申购降低为100元。

  一位券商营业部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次新基金的销售情况一直不太理想。

  “我建议投资者购买次新基金时还是要谨慎,最好购买中长期业绩稳定的基金,这样会较为安全。”李琛说。

  CFP/供图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