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券商派”私募包揽24个月业绩前五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9日02:03

  一些转投私募的明星基金经理几乎被遗忘

  ⊙记者屈红燕○编辑朱绍勇

  2007年的牛市曾激起众多明星公募基金经理和券商资产管理人士投身私募,经过近两年的检验,暂时看来券商派胜过公募派,券商派包揽了近二十四个月投资业绩的前五名,曾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公募派则稍显逊色,而另外一股力量——期货私募则初显锋芒。

  在近二十四个月的震荡行情中,券商派更胜一筹。在对近二十四个月的业绩统计中,金中和西鼎以71.16%的业绩问鼎冠军宝座,该产品曾在2008年极度恶劣的市场环境中,依然取得20%多正收益,成为当年的“熊市冠军”,金中和西鼎的主要管理人员均出身券商。同样,位列24个月业绩亚军的是新价值2期,该产品存续期刚满2年,创造了64.12%的收益率,新价值的投资总监罗伟广也是券商出身。进入前五名还有东方证券的海洋之星1号和朱雀投资的深国投·朱雀2期和深国投·朱雀1期,他们均属于券商派。

  在近两年的投资中,公募派无一跻身前五名,暂落下风。公募派表现出色的领军人物是武当的田荣华、淡水泉的赵军、尚雅的石波,在近两年中均取得40%左右的投资业绩;同时,一些当初的明星基金经理则几乎被市场忘却,近两年的业绩乏善可陈。

  期货私募则开始初显锋芒。感恩在线的宁金山表现优异,感恩成长成立于2007年8月,该产品截至今年3月2日的投资业绩为285%,成立于2008年5月的成长1号则取得133%的投资业绩,成立于2008年8月的成长2号投资业绩为105%。据业内人士介绍,期货私募现在是供不应求,“不是缺少资金,而是接不过来。因为期货投资对专业造诣的要求更甚,虽然期货私募越来越被作为大资金资产配置的一种方式,但因为期货投资经理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因此规模暂时还无法做大。”一位资深期货私募坦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