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行办理国内首笔CDM项目碳交易融资业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9:34

  中行办理国内首笔CDM项目碳交易融资业务

  本报讯 日前,中国银行为浙江省的鹰鹏化工有限公司(简称“鹰鹏化工”)办理了金额为298万美元的CDM项目碳交易融资业务,并落实不低于298万美元的掉期协议,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为企业规避了美元远期汇率风险。据

悉,这是国内首笔基于CDM项目的融资配套掉期业务。

  据了解,CDM(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引入的三个灵活合作机制之一,允许主要发达国家的投资者从其在发展中国家实施的、并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减排项目中获取“经核证的减排量”(CER),即以资金加技术换取碳排放权。

  据悉,由于通过CDM项目下CER交易获得收益的收汇账期较长,鹰鹏化工希望中行能基于该项目提供融资服务,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规避美元汇率风险。考虑到鹰鹏化工经营状况良好,且该项目已顺利获得CER,中国银行大胆创新,叙做了该笔融资配套掉期业务。(然 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