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国土部上海调研盯上农地入市(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0日04:38
  分三组摸底上海用地重点调研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热点问题

  东方早报记者刘秀浩
国土部希望上海尽早启动用地违法问责制。许海峰早报资料

  全国两会期间,国土资源部30个调研小组分赴各地进行全国性土地市场调研。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调查组已经展开浦东、松江、青浦、金山等地的调研,并计划在下一步继续调研闵行及宝山地区。

  据悉,国土资源部此次调研意在对上海土地进行全面“摸底”,其中,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房地产等多个社会热点问题成为调研工作的重点。

  闲置土地处置难度大

  据悉,上海调研组被分成3个调研小组,分别进行大面积调研。调研组的成员由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和国土资源部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3个小组分别由上海督察局局长高向军、副局长刘玉杰以及副专员张先余担任组长。调查小组将分别前往浦东、闵行、松江、宝山、青浦、金山等地,进行为期10天的调研。

  根据上海土地监察局信息显示,这次调研行动是一次“摸底调研”,同时也是一次“主题调研”行动,旨在加强今后政策的针对性。

  3月6日,上海调研组与上海市政府进行了沟通座谈。同时参与座谈的还包括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发改委、经信委和农委等部门。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弘在会上表示,上海的土地管理工作面临着供需矛盾十分尖锐、闲置土地处置难度大、耕地占补平衡难度大、城乡建设用地统筹困难、违法用地容易反弹等问题。

  高向军在沟通会上称,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在于,一是研判形势,积极应对复杂局势变化;二是沟通交流,落实共同责任;三是落实工作,实现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跨越。

  国土部赴广州调查地王

  目前,上海督察局已在浦东、松江、青浦、金山等地展开调研。调查组希望,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剖析重点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高向军对上海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进一步依法规范用地,要尽早启动土地违法问责制。

  据悉,国土资源部在两会期间一共抽派了82名司局级领导和百名机关干部,集中派往全国30个省、直辖市,调研土地和矿产利用和管理情况。

  除了城市的房价问题、土地管理问题、土地规划问题外,还包括农村的一些耕地保护问题,矿产资源的问题,还有包括一些试验区、一些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也都会在这次的活动中充分地进行调研。

  3月8日,国土资源部专题调研组抵达广州,调研组由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局长束伟星带队。国土部此行的调查重点包括2009年频繁出现的“地王”现象,以及作为近期讨论热点的耕地保护、“农地入市”、“征地补偿”等。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